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賀 !本校輕艇隊獲「105年全國輕艇水球錦標賽」公開女子組冠軍及公開男子組第四名

本校輕艇隊參加10月22日至23日於國立基隆高中舉辦之「105年全國輕艇水球錦標賽」,經過2日奮戰後,最後在公開女子組冠軍及公開男子組第四名,表現優異。
輕艇水球是結合陸上球類運動精華,然以輕艇做為行進工具的比賽。正式的比賽每隊5人上場比賽,比賽中選手藉由投、射、傳、接、搶等方式,配合戰術、隊形的應用,最後將球射入對方的球門。輕艇水球比賽可看性相當高,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。
本次比賽本校女子隊由廖婉茹、傅鈺婷、許維心及李若琪等同學所組成,比賽中分別擊敗康橋高中、育成高中及台中市輕艇隊,最後以三戰全勝的成績榮獲冠軍。
男子隊則以趙子興、李詠緒、胡君翰及葉家豪等同學組成,由於全國錦標賽是今年11月初舉辦的105年全民運動會輕艇水球賽前哨戰,因此各縣市隊伍可說是精銳盡出;同時獲得此次全錦賽前四名的隊伍也取得參加2016年國際輕艇水球邀請賽的資格,因此各隊競爭相當激烈。本校男子隊在第一天的比賽僅名列分組第四,但在第二天的比賽展現無比的韌性,先擊敗南投縣隊,再對戰台中市及台北市隊伍時均於延長賽取勝,最後獲得此次全錦賽第四名,也取得參加2016年國際輕艇水球邀請賽的資格。
2016年國際輕艇水球邀請賽將於10月29-30日在臺北市立大學游泳池舉行,本校輕艇隊將繼續出賽,並與荷蘭、馬來西亞、日本及香港等隊伍一同競賽,我們也預祝他們有更好的表現以為校爭光。
瀏覽數: